渝上

他们永远直白热烈

【虾觉】我在

小刺客虾和书生觉的故事

真名提及

结尾有个小彩蛋

  

01

  傍晚时分,程笑希本来是在翻看枯燥的卷轴的,看着就直了眼睛,盯着落在桌子上的蝴蝶出神。

  

  他本是富丽堂皇的小少爷,偏偏想着读书。还好父母算得上开明,于是程笑希就住在这间不大不小的屋子里。

  

  愣神间,头顶哐当一声,接着透过敞开的窗户看到有人从房檐上滚落下来。

  给程笑希吓得一激灵,来不及多想了,他急匆匆出门想看看那人伤势。

  还没把他身子翻过来,就听后面的叫喊声不绝于耳。

  “别让那小兔崽子跑了!”为首的拿着手腕粗细的木棍,气势汹汹的往这边赶。

  摔在地上的人年纪很轻,大约16岁的样子。房檐不高,他想翻身爬起,耐不住痛楚,手无力的又垂下。

  程笑希没多想,拽着他的衣服将他拉进了房间,与此同时外边那伙人也路过程笑希的屋子。

  “应该是往那边走了,去看看!”

  程笑希大气不敢喘,直到声音渐渐消失。

  

02

  他这才仔细看那小刺客,眉目清秀,就是瘦了点,脸上身上沾满了尘土。头戴箬笠,腰边别着把防身短剑,一副刺客模样。应该是为了逃命抄近道,失足从房檐上掉下来了吧。

  “喂,你是谁。”他艰难张嘴,失了血色的嘴唇裂开一道血口。

  “程笑希,你呢。”

  边说着,还拿干净的布擦拭他的脸颊。

      “鲁亚辉。”

  “你的家人呢,怎么小小年纪就无家可归了。”

  鲁亚辉恢复了点力气,坐起身,“我记事起,就没有父母,全靠街坊给口吃的活下来的。”

  “名字是一个收留过我的老人取的,她去世后,我只能出来给那些人充当杀手赚铜板。”

  “很多次我都觉得我要死了,可是每次我都活下来了。”

  “就像今天。”

  程笑希低头苦笑,继而抬眼看他,一字一顿,“跟着我吧。”

  见他没做回答,他说道,“让你有个家。”

  鲁亚辉冷眼,那句“凭什么”涌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说出口的只有轻轻落下的一个“好”,悄悄抓紧了程笑希的袖襟。

  没由来的熟悉和亲切,鲁亚辉想。按理来说他没见过程笑希的。

  

  程笑希笑出声,看着可怜巴巴却又总感觉透露出一股子傲劲的鲁亚辉,觉的可爱的紧。

  这幅模样,可和应该常常埋伏在房檐上压低身体,手撑着砖瓦准备随时跳下地面一刀毙命的鲁亚辉大不相同。

  

  

03

  半夜,迷迷糊糊的程笑希总觉得不对,半边身子像是被什么压住了,一阵阵燥热。

  虽说才是入秋时分,怎么也不会这么热吧。

  于是乎就睁着惺忪睡眼朝旁边看去。这一看,朦胧睡意顿时去了八分半。

  打地铺的鲁亚辉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床,如同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

  程笑希哭笑不得,干脆回身抱住他,一手搭在他的腰间。

  就这一次。

  程笑希心说。

  

  

  根本没睡的鲁亚辉将头埋进了程笑希的脖颈,贪恋着这一刻的安宁。

  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

  

  

04 

  “鲁亚辉——”程笑希拖长了尾音,喊道。

  “叫魂似的。”

  程笑希撇嘴,“就会嘴贫。”

  “对了,今天街市上有灯展,一起去看吧。”

  灯展?

  好像听说过,就是遇到程笑希前,从没去过热闹的地方。

  鲁亚辉一溜小跑,一句“好啊”落下,人已经十米开外了。

  程笑希嘴角勾起不明显的弧度,小狗勾一样。他想。

  

  街市灯火通明,人来人往。

  鲁亚辉看什么都是新奇的,指着一旁摊子的面具看着程笑希,“我想要这个。”

    一个狐狸面具,鲁亚辉戴上显得有点呆,不伦不类的。

  程笑希笑他,你是不是胖了,脸圆了一圈不止。

  鲁亚辉脸通红,将面具戴到了程笑希脸上。

  意外的合适。

  一抹红色的眼影增添了几分妩媚,细长的狐狸眼和他的眼型意外贴合,好像这个面具本来就是为他量身定制的。

  “真好看。”鲁亚辉轻声感叹。

  他看见身后的灯笼发出的光线映照在程笑希的眼眸上,不止是灯笼,还有鲁亚辉。

  鬼使神差,他低头轻飘飘说出了那句,“笑希,我喜欢你。”

  莫约五六秒鲁亚辉低着的头猛然抬起,眼睛很亮。

  “小孩子家家,哪里懂这些。等学堂开课了,你就好好去念书。”程笑希半是开玩笑的说。

  鲁亚辉也不回答,蹲下不知在想什么。

  

  其实也不是完全没用感觉出来,坐在炽热的篝火旁怎么会感觉不到热浪呢。

  权当是共患难的好兄弟罢了。

  爱吗?程笑希问自己。

  爱的。

  他也蹲下,试图捕捉他的视线。

  鲁亚辉晃神,笑容退却,低声说:“我是认真的。”

  眼尾下垂,徒增了一丝委屈。

  程笑希装作听不懂,起身含含糊糊用旁边小贩的糖葫芦搪塞过去。

  一旁的鲁亚辉恨恨的咬了口裹着糖衣的山楂,被突如其来的酸意扭曲了五官。

  “好啊你,给我吃这玩意儿。”说罢,还啧啧两下。不过话是这么说,那串糖葫芦倒是一个不剩。

  

  口是心非。

  

  

05

  程笑希睡觉一直浅,他感觉到鲁亚辉轻手轻脚的起身了。

  他知道他要干什么,无非是背着他继续偷偷为那些头目当杀人工具,赚那少的可怜的报酬。

  说不担心是假的,可总不能为此限制他的选择。

  以前也不是没有过,每次天还没亮就平安回来了,这次应该也不会出岔子。他安慰自己。可睡是睡不着了,他睁眼看向外边。

  黑漆漆一片的天空骤的出现一道裂缝,像是被撕裂开来。不久,天边泛起了鱼肚白。

  他怎么还不回来。这句话在程笑希脑子里滚过百十来圈,直到黎明到来。

  程笑希躺不住了,衣冠都来不及整理便急匆匆出了门。

  

  漫无目的的找毕竟不是明智之举,太阳当顶,仍没见到鲁亚辉的影子。

  路过闹市附近的小巷,程笑希看见独属于鲁亚辉的短剑落在一旁。

  他拾起,上面沾着飞溅状的血迹。心脏激烈的跳动,顶撞着胸腔生疼生疼。

  一个隐蔽的拐角,鲁亚辉安静的靠着墙斜坐在那儿。

  半边衣服被血浸湿,在朴素的藏青色开襟上衣凝成块状。

  紧闭的眼睛能模糊感受到光线暗了一瞬,他睁眼。

  “程笑希。”

  后者捂住嘴说不出话,失了声。手足无措最后了按住还在涌出血液的伤口。

  程笑希张嘴,想说我给你包扎,想说你可以活下来,想说其实我爱你。

  鲁亚辉抬手覆上了他的嘴,轻轻的说道,“我挺幸运的,至少,要没遇见你,我恐怕死了也成了孤魂野鬼。”

  泪水夺眶而出,他顾不得擦,只记得按住鲁亚辉一直涌出鲜血的伤口。

  “别按啦,那给他们刀上了毒。”

  红色液体渗出指缝,苍白的手指显得更加无力。

  “记得想我。”

  

  

  

  会的。一定会的。

  

  

01

  我在生死交界处,一位老者叫住我。

  你一定有在人间挂念的人吧。

  你怎么知道的?

  他笑而不语,苍老的手指点点额头,好像是说你也不问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接着,他说道,孟婆汤饮三分,便可一直以人形留在世间。

  就是…

  就是什么?我追问。

  你化作的鬼魂再也无法投胎。愿意吗?

  可以一直陪着笑希,我当然愿意。

  你要想好,万一他变心了…

  我也愿意。

  

  

  程笑希,你可能不知道,我一直在。

  

  

02

  休赛期,心安勿梦懒洋洋的瘫在床上,床头柜还放着不久前点的外卖。

  如果被皮皮虾看到了,一定会被揶揄道不愧是懒癌晚期患者。觉觉心想。

  他抬手翻了翻手机,想到好久没见皮皮虾了,心说这个点他应该没睡觉,直接拨过去了视频通话。

  等待了十来秒,本以为他不会接,正准备挂掉,却意外的接通了。

  “想我了呀马哥。”视频那头的人挂着常常能见到的笑,打趣到。

  “没,就是好久没见你了,不习惯。”

  “你怎么这么肉麻,”后者佯装嫌弃的撇撇嘴“我不是一直在俱乐部的嘛。”

  

  

  

  笨蛋程笑希,我一直在。

  

  

The end.


从15号开码,整半个月拼凑出这个玩意儿(摊

  

  

评论(4)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