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上

他们永远直白热烈

【2021限克七夕联文/16:00】遇

有一点点a蓝

活在蓝胖子话中的丽丽(?)

——

上一棒@颜笙 

下一棒 @别ban玖玖杰克啦 


——

01

      “蓝胖子,我出去一趟。”马克克转头,看向一旁无聊到把自己本就没有实体的身子还变的奇形怪状的蓝胖子。

      “又去找他啊。我说,多久了,你还记着他。“蓝胖子晃晃脑袋,径直穿过眼前的障碍物,化作正常的形态,停在马克克面前。”他估计都转世多少次了。”

      “那你不也一直留在这里嘛,我等得起。”马克克笑道。

      蓝胖子撇撇嘴,有些不解,但还是没多干涉自己好友的决定。

      蓝胖子口中的“他”,是马克克生前的伴侣,叫皮皮限,自马克克来到他界,便再也没有见过,但马克克一直执拗的不愿走。每年中旬,马克克都会来到人间游荡,试图寻找到他的身影,纵使让自己百年孤独。

      “我才不去什么转世,我不想忘了他。” 

      但马克克似乎忘了,自己的记性好像也不怎么好。无论是人,还是几乎和鬼划等号的幽魂。

      时间太久远了,他对他的印象只剩下了一双清澈碧蓝,仿佛盛满整个盛世的眼。



02

      凭着记忆,或许是直觉,马克克来到了以前生活过的那个城市。盛世衰落,朝廷腐朽,百转轮回,可那却未改当年的样子。

      这么说也不准确,毕竟有千年光景。应该说是,来到那里,那种熟悉的感觉就又会回来。

      恍惚间,马克克看到有位男子,身着一袭白衣,手持折扇,笑靥如画。再一看,发现那只是幻觉罢了。

      巧的是,这天,也正是人间的七夕时节。

      青年男女之间的浓情蜜意,让这一天染上了不一样的色彩。

      这条街也变得分外热闹。

      来到人间,马克克自变回了生前的模样。

      街上人们摩肩接踵,熙熙攘攘,谁也没有注意到马克克的存在。

      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马克克似乎看到有一道熟悉的目光。

      他好像感知到马克克在那里一般,目光一直盯着马克克所处的方向。

      或许是他?

      那双眼睛,和印象中的那双眼睛,几乎一模一样,连眼尾微微上扬的弧度,也不可思议的相似。

      他从马克克身边擦肩而过后,便湮没在人群中。   

      鬼使神差,马克克跟了上去。



03

      皮皮限的住处在一个偏僻的小旅店,门没关紧,马克克犹豫了一瞬,还是走了进去。

      估计是来这旅行的吧,马克克想到。

      一边想,还咬了一口从街上顺回来的糯米糕。

      皮皮限收好衣服,打开手机,指尖在屏幕上划划点点。

      马克克干脆把自己缩成小小一团,窝在皮皮限肩膀上,专心致志地看他用着这个对自己而言很新鲜的玩意儿。

      “这是什么?”马克克小声嘟囔。

      完全没料到会得到回答。

      “啊?你问我玩的的游戏吗?”

      皮皮限盯着肩膀上可怜巴巴缩成一团的小团子,眼里尽是笑意。

      “奥奥……”

      “等等,你…”

      “看得见我!?”

      马克克震惊,手里的糯米糕也啪嗒掉在了地上。

      不仅看得见,还能听到你说话,趴我肩膀上还感觉到好沉一团。皮皮限心说。但说出口的却不是这句话。

      “不然呢,你以为卖糯米糕的摊主看不见少了一块?”皮皮限眉毛一皱,看起来居然有些委委屈屈。

      “好贵的嘞!”

04

      实话实说,当时马克克宕机了。

      “话说,你不是人吧。”皮皮限看着眼前的小朋友还是小小一团,坐在桌子上怀疑人生,试探的问。

      这不是说的屁话吗?

      本来剧本写得明明白白,偷偷看一眼就走,谁知道人家居然看得见自己。

      “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啊,还跟了我一路。”皮皮限终于忍不住了,伸手戳了戳马克克的脸颊。

       软软的,手感极佳。

      马克克的脸也因为这个而迅速窜红。

      “唔…是来找你的。”马克克说着,还悄悄瞟了眼皮皮限。

      “啊?”

      “时间太久了,我想想。”马克克闭上眼睛,静静思索,试图将那些破碎的记忆重新联系起来。

      他从和“皮皮限”初识,到分开,把自己记得的,都说了一遍。

      印象中,自己好像从来没有一口气说这么多话。

      在有些含糊的表达中,皮皮限大概了解到了前因后果。

      “我找了你好多好多年。”马克克说,语气沾上一丝委屈。

      “噗…”

      “这不是,找到了吗。”皮皮限说,“这么说,我也见过你。”

      “不过,是在梦里。”

      “啊对了,你叫什么?还是叫si…啊不,生前的名字吗?”意识到好像有点不妥,皮皮限连忙补充,“就是,你们,也是有名字的吧?”

      “马克克。”他说,“记的最清楚的就是这个了。”



05

      在那里住了几天后,马克克突然开口:“对了,我要走了。”

      “嗯?为什么?”

      “是这样,我答应地下的人,说去找个人,找到了就跟他们回去,转世。通俗的说就是投胎。”

      “他们好笨呐,还想来抓我,可惜一次都没抓住,都让我跑了。”马克克语气里有种掩饰不住的得意。

      “你说这是不是笨蛋。”马克克一张小嘴叭叭叭和炮轰似的,完全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皮皮限没有说话,只是笑。

      “现在,不是找到你了嘛,说话算话,我得回去了。”

      “那,有缘再见咯。”

      最后,皮皮限轻轻落下一个字,“好。”

      “喔,对了,我还有件礼物要给你。”马克克东找西找,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魔法杖”。

      “呐,这个给你。”



06

      “诶,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你的作风呀马克。”蓝胖子打趣道。

      “我要找的人找到了,不就回来了吗。再说,我要走了。”马克克认真的看向蓝胖子。

      “我也有个好消息。”蓝胖子说。

      “我找到他了。”蓝胖子看起来心情不错,说着,还嘿嘿笑两声。

      “爱丽?”虽然这个答案可以说是八九不离十。

      “对,是他。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07

      多年以后的初夏,皮皮限听到门外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

      拉开门,却看到门口端端坐着一只小猫,蓝白花色,看起来乖巧得紧。

      小猫冲他挤了挤眼,甩甩尾巴继续端坐在门前。

      皮皮限噗嗤就笑了出来。果然,我们还能再见。

      “怎么,转生世间变成小猫了啊。”皮皮限调侃道,轻轻抱起了它。

      怀里的小猫挣扎着表示抗议,嘴里还喵呜喵呜的,好像就算变成了猫,也不能改变他特别能叭叭叭的特点。

      “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猫了。”

      小猫温顺的卧在皮皮限怀里,轻嗅着熟悉的气味。



08

      整整一个星期,城市都被连绵不断的雨水所覆盖。朦朦胧胧,时断时续。当皮皮限透过窗帘的缝隙看到隐约的明媚时,笑了出来。

      终会雨过天晴的,不是吗。

      “马克克,早呀 ! ”皮皮限说,“快来看,雨停了 ! ”

      他拉开了窗帘,一缕温柔的阳光倾泻而下,安静地落在木质地板上。

      难得的好天气。

      被窝里的小猫也伸了个懒腰,咂吧咂吧嘴,像是在回味昨晚的美梦。


09

      即使曾天各一方,但我依然庆幸与你相识。

      我从不后悔。



END


稀碎了家人们

评论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上 | Powered by LOFTER